图片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史万钧在调研鼠疫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9-11-20

     11月19日,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海勃湾区、海南区实地调研鼠疫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绷紧思想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我市不发生疫情。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史万钧一行先后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巴音陶亥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和工作流程、传染病区规范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监测、人员培训、措施保障等工作介绍。在海南区鼠疫野外监测实验室,史万钧实地察看实验室建设、人员及设施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亲切询问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继续守好岗位,尽职尽责,在加强疫情监测的同时,注重自身防护,切实筑牢鼠疫防控第一线。在乌海火车站、乌海汽车站,史万钧还详细了解了站内检疫查验及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史万钧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自觉履行鼠疫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细化实化鼠疫防控各项措施,严防人间鼠疫疫情在我市发生和传播。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发热门诊筛查、疫情监测、传染病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加强交通要道和出入境的检疫查验,不断提高科学应对和有效处置能力。要加大鼠疫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全面开展灭鼠灭蚤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减少鼠疫传播隐患。要健全完善部门间、区域间鼠疫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上一篇 : 海北街道佳苑社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  ||   下一篇 : 海勃湾区委领导莅临东环路社区调研工作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