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星火”动态】第103期 “星火”在行动,筑牢“防火墙”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3-03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管理,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本周三,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小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辖区安全零事故。          

活动中,主要对辖区商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及灭火器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对不合格的应急消防器材,要求当天换新;对小区内楼道、公共用地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耐心劝说居民把有用的物品拿回家、废品尽快进行回收处理。同时提醒辖区居民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严禁电动车在室内充电,并发放宣传单页,在小区微信群内转发消防安全内容,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此次行动共排查居民5户,商铺15户,整治飞线共11处,清理楼道乱堆乱放13处,检查灭火器19个,张贴温馨提示40张,发放宣传单页28张。

下一步,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将对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 : 【镜鉴文明】“北疆雷锋城 乌海在行动”庆...  ||   下一篇 : 让雷锋精神闪耀最美海北!2023年全市新时代...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