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星火”动态】第106期“星火”动态,汇聚“星火”力量,守护万家平安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3-24

小区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是楼内居民日常出行的唯一通道,部分居民将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不仅影响了居民的进出通行和整体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当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时候,将严重影响他人逃生。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周三,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开展楼道堆物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小区楼道进行排查清理,畅通“生命通道”,还楼道“本色”。

行动中,“星火”工作站工作人员对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居民逐一进行敲门、张贴通知单,告知楼道堆物的危害性,并要求居民当天自行清理整改,消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让居民们认识到楼道畅通的安全意义,号召居民共建安全整洁小区,自觉提高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此次行动共排查居民楼6栋,走访商铺21户,清理乱堆乱放47处,清理建筑垃圾2处,清理小广告20余处,发放宣传单66张。

本次行动有效保障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消除堵塞楼道安全隐患,营造了舒适的、安全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将联合物业以及志愿者加大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监管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避免出现清完又堆、堆满了再清的恶性循环,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长青东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

协商处理小区违建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召开宗教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召开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包保责...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