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星火”动态】第112期“星火”动态 | 凝聚“星火”之力,永保平安家园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本周三,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开展“提升居民安全生活环境”专项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在活动中,“星火”工作站工作人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海勃湾区住建局地指导下,组织开展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内自建房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完善自建房屋基础信息、安全风险等级等具体信息。在排查过程中,对有重大安全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并对初步认定隐患评估登记在册,如实上报住建局。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重点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本次活动走访商户76家,居民32户,排查自建房22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清理各类“僵尸自行车”25辆,调解处理噪音扰民问题1宗。

生活环境安全关系着我们的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下一步,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将继续加大环境安全排查与整治,尤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要进行安全隐患“回头看”,确保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上一篇 : 民族团结相亲相爱,共创和谐同心同德  ||   下一篇 : 【“星火”动态】第111期“星火”动态|“...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