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乌海市“五看五做”打造新时代组工精兵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8-10-09

      乌海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抓规范、促整改、提质量”专项工作,从境界格局、整改实效 、平时工作、专业素养、制度规范五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一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组工精兵。

      看境界格局,做对党忠诚组工干部。坚持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提升境界,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著作作为必读书目,开展系列研学活动,让组工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采取集中学习、网络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忠诚、公正、创新、卓越”乌海组工文化,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诵读红色家书、过集体“政治生活”、“讲好乌海组工文化·争做优秀组工干部”等“组工情怀”系列活动,强化党性修炼,做对党忠诚干部。

      看整改实效,做真抓实干组工干部。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十届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紧盯未完成整改任务,再细化分解,加快整改,直至销号;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重新评估,巩固提升,防止反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自治区和市级层面在工作调研、日常督促检查中反馈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反馈问题同整改同落实,做到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确保消化全部存量、严控新的增量。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注意抓早抓小,真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看平时工作,做业务精通组工干部。结合日常工作和职能职责,看心中是否有大局、眼中是否有全局、手中是否有布局,自觉站在全局高度谋划部署工作、推进落实工作;看思路是否清晰、方法是否独特、措施是否得当,针对普遍性和个性化问题、立行立改和长期攻坚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看开口是否能讲、拿笔是否能写、遇事是否能干,利用好《组织工作教程》《组织工作ABC》等专业书籍,全面掌握组工业务知识,做本行业的专家能手;看关键时刻是否撑得起、政治担当是否担得起、工作职责是否落得实,努力使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

      看专业素养,做本领高强组工干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组工业务、政策法规,多渠道、全覆盖教育培训全市组工干部,提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推行每日一学、每周一讲、两月一考、每年一评“四步提升”工作法,突出重点工作和应知应会内容,做到熟悉政策、熟知程序、熟练操作。坚持向实践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搞准基本数据、弄实基本情况、摸透基本问题、理清基本思路。开展“岗位练兵”,让组工干部参与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巡回督查、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实践中“淬火”练兵。充分发扬“传帮带”优秀传统,强化全程跟踪培养,引导新调整、新入职人员迅速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看制度规范,做严谨细致组工干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从规范公文管理、基本资料、机关制度、业务流程做起,严格规范材料起草、公文制发、征求意见反馈、来信来访回复等公文处理程序,实行公文审核工作责任制,提高机关公文质量。对各类文件、综合材料、考察材料等基本资料分类整理、及时归档。结合形势任务变化,对现有工作制度、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完善,形成全市组织系统机关制度和业务流程汇编,使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结合机构改革调整机关职能职责,规范组织工作“12345”工作机制,大力践行“快准严细实”工作作风,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来源:乌海组工信息

上一篇 : 海勃湾区“五对标”争当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  ||   下一篇 : 习近平的廉政警句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