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海勃湾区“四个加强” 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8-10-10

    加强储备,拓宽基层人才引进。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渠道建设,抓好公务员招录、大学生村官选聘、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年轻干部选聘录用工作。加大后备干部储备力度,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发现识别机制,注重在综合分析、重点工作推进、急难险重等工作中发现识别年轻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跟踪培养。力争3年内40岁及以下年轻干部达到科级领导干部总数的15%,3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达到年轻科级干部总数的50%左右。


    加强培养,搭建各级培训平台。注重教育培训,发挥市委党校主阵地作用,通过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科级干部班、中青班,赴外培训等形式,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必要台阶和递进式培养,坚持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培养,坚持重要关键岗位培养,对确实看得准、有发展潜力的要重点培养、大胆使用,敢于打破隐性台阶、放心放手使用,让他们在最佳年龄、最佳位置发挥最佳作用。


    加强选用,放宽视野拓宽渠道。打破党政系统局限、部门和行业局限,完善从事业单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政策措施,解决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单一、成长路径趋同的问题。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要,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大胆提拔到领导岗位。在镇(社区)领导班子配备中,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加强管理,从严要求监督考核。强化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考勤、工作报告、借调等制度规定,集中开展借调干部以及人岗不符问题清理工作,促使年轻干部在基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强化常态化考核,注重在分析研判、考察考核、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等工作中跟踪了解年轻干部,重点掌握政治表现、履职担当、工作作风等情况,对表现优秀的,肯定成绩,提出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以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告诫,防微杜渐。


上一篇 : 海北街道机关支部召开“对照浙闽找差距 奋...  ||   下一篇 : 海勃湾区“五对标”争当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