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防控进行时!海北街道在行动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1-3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海北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2日,海北街道党工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尚海渊同志强调,要按照市委、区委有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越是一线越要严格把关,同时要协同联动公安、疾控中心、医疗等部门,做好排查登记台账,掌握人员动向。随后,各社区召开部署会议,坚决落实每日随访制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

要求各社区及时通过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协查疫区来我市人员的公告》,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发布上级指令、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在小区显眼位置和公共区域悬挂条幅,循环播放音频等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有效宣传,倡导居民减少外出、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传谣。截止到目前,张贴并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协查疫区来我市人员的公告》共1085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协查疫区来我市人员的公告》405次;张贴《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445份;开设宣传栏27个,贴新型冠状病毒宣传画21张;发放疫区经历调查表3383份;入户宣传9176余户,通过广播,播放相关信息300条。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联合在职党员进社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党徽在党员身上闪闪发光,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做好排查工作,对于外地回社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进行电话防控提醒和了解情况,鼓励居民保持良好心态,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不恐慌、不焦虑。

在所有小区与独栋楼设置了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处,并进行24小时制封闭管理,针对无物业小区,社区包联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值守制度,对小区进行24小时制管理,保留对外只开放一扇大门,对出入小区的外地车辆进行实时详细登记;并与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对小区、楼道内进行消毒等。

 

上一篇 : 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抗疫一线 争做先...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