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史万钧韩国武王文杰出席 唐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郝健君主持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3-27



     本报讯 (记者赵永强)3月26日上午,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隆重开幕。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史万钧、唐毅、韩国武、郝健君、冯雪涛、任文义、刘洪运、刘继高、白海融、邬晓惠、王进、左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文杰、冀晓青、苏忠胜、包晓春、曹红、王肇晟、霍振国、邓凯、贾庆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郝健君主持。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48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郝健君宣布: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代市长唐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唐毅说,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五区”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唐毅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稳增长、促转型,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强基础、提品质,城乡融合步伐加快;治污染、强保护,生态质量持续提升;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抓脱贫、惠民生,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防风险、保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向好;转作风、提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唐毅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乌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极其重大。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抓好“五区”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唐毅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分别按增长8%、8%、5%、4%掌握,以支撑高质量发展需要。    


  唐毅提出,2020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持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绿色乌海,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唐毅还从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唐毅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守望相助、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乌海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乌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乌海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崔景文、梁树平、刘素红、武也文、王华峰、康文胜、张建国、宋晓春、傅庭琳、王有军、丁毅、王贤刚、王明旺、范巧兰、田成君、薛文、牟占军、张三红等。


  除法定列席人员和经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外,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部分特邀领导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  


上一篇 :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向宪法宣誓...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3月份专题主题党日...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