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向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史万钧监誓 韩国武领誓 唐毅等宣誓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3-31




     本报讯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3月28日下午,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和通过的乌海市国家机关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唐毅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一楼会议厅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在全市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市九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一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领誓人韩国武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唐毅等参加宪法宣誓的人员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神圣的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是对全市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誓词宣读完毕,会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韩国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要聚焦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大制度的历史必然、显著优势和实践要求,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履行法定职责。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主基调,把切合党的要求、法治需要、人民关切作为依法履职的风向标,紧扣我市发展中心任务,更加主动地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来谋划、来推进,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树立言必行、行必果的务实作风,拿出百分百的认真,强化真抓实干的劲头,深化有效履职的实践,从工作精准选题、实施、问效等各个环节下真功、多发力,加大工作件件盯办、销号落实力度,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强落实,自加压力补短板,学习借鉴夯基础,持续推进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完善发展。


  三要维护人民权益,依法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履职的价值准则,多做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实事好事。要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尤其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解决不到位不放手,努力促使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抓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健全代表履职管理制度,加强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多聚焦精准化、专业化、实效化发挥代表作用,全力为代表为民履职搭建平台载体,架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直通桥”。


  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我们将倍加珍惜人大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坚实基础,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责任担当,严以律己作表率、雷厉风行抓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努力做学习的表率,虚心向市几个班子领导、历任人大领导和全市人大工作者、广大代表学习,全面熟悉人大履职业务,奠定扎实履职基础;要努力做依法履职的表率,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着力抓好“两个机关”建设;要努力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作风良的战斗集体;要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全力凝聚人大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


  唐毅在表态发言中作出庄严承诺:第一,始终做忠诚于党的市长。我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不作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始终做担当作为的市长。我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加快乌海经济转型和动能转换,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干”字当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定力,“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到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正视“最坏处”,解决“最难处”,做在“最实处”,争取“最好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聚焦、聚神、聚力抓实工作,推进乌海高质量发展。


  第三,始终做为民务实的市长。我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从群众最急最忧、最愁最盼的事着手,潜心谋事,实心干事,既注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又认真办好打基础、利长远、惠子孙的实事好事。不尚空谈、不务虚名、不做虚功,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始终做奉公守法的市长。我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把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的全过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市人大法律、工作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和全市人民的广泛监督。自觉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守好为官从政的底线,把准为官做事的尺度,严格按制度、规矩、程序履职。


  第五,始终做清正廉洁的市长。我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我将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管好政府班子、带好政府队伍,营造团结共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  ||   下一篇 :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