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史万钧唐毅王文杰出席 韩国武主持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3-30



     本报讯  (记者赵永强)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28日下午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韩国武、任文义、刘洪运、刘继高、白海融、邬晓惠、王进、左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史万钧、唐毅、王文杰、冀晓青、苏忠胜、包晓春、曹红、冯雪涛、王肇晟、霍振国、邓凯、贾庆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韩国武主持。


  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48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乌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乌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乌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韩国武说,乌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的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符合乌海发展实际,反映了50多万乌海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拼搏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起磅礴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奋力开创乌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国武说,人大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与市委同频共振、与“一府一委两院”协同发力,充分发挥人大依法服务保障和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新思想新理念,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下苦功夫,切实筑牢坚持根本政治制度的思想根基和行动方向。要以落实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为新的契机和有力抓手,扎实履行法定各项职责。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我市“五区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切实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强化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建设,紧紧依靠代表抓好人大工作,切实回应好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希望各位代表要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为民之心,在各行各业带头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崔景文、梁树平、刘素红、明友、武也文、孙昊、王华峰、张建国、傅庭琳、王有军、丁毅、王贤纲、王明旺、范巧兰、田成君、薛文、牟占军、张三红,应邀出席会议的部分老领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 :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3月26日在乌海市第...  ||   下一篇 :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向宪法宣誓...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