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海勃湾区家校共育坊社区公益讲堂开讲啦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7-27

海勃湾区家校共育坊社区公益讲堂开讲啦。乌海市海勃湾区教育局牵头与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打造我市首家社区家校共育坊,社区家校共育坊是通过校地联建模式,发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及中小学联动主动性,与辖区内街道社区及所有企事业单位,共同开设公益课堂,开展青少年活动。

目前,社区家校共育坊已经开设未来课堂(人工智能)、礼仪课堂(尊德守礼)、心理课堂(家庭氛围)、安全课堂(应急救护、消防演练),根据青少年和家长的需求陆续会增设更多的校外课堂。

“社区家校共育坊未来课堂、心理课堂、安全课堂”启动以后,7月25日上午,海勃湾区教育局牵头组织东山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知阅教育培训学校、实验小学、光明路小学、艺博家庭教育共同在海北党性教育基地启动“社区家校共育坊礼仪课堂”。知阅教育曹校长、实验小学老师及学生、社区家长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勃湾区教育局副局长莘悦英表示,文明礼仪是人们最起码的道德规范,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更是国家的脸面。所以,我们要从小养成文明的举止行为习惯,要从社会、学校、家庭共同来教育。这次活动就是通过学校教育与社区家长教育相结合形式,为今后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供有益探索。

知阅教育曹校长通过做游戏、头脑风暴、公共场合礼仪表演等形式给在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文明礼仪  做文明少年”的课堂。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学生们的喜爱,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堂对于促进学生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起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上一篇 : 史万钧在调研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  ||   下一篇 : 两会精神在乌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