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勃湾区:打好就业“组合拳” 夯实民生“根基线”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0-08-25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始终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打好稳就业“组合拳”,努力稳定就业总量,提升创业就业质量,夯实高质量发展民生根基。

      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乌海项目主要负责海勃湾区城乡环卫工作的运营管理,现有职工1200多人,职工平均年龄53岁。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稳岗扩就业的决策部署,在社保减免等扶持政策的帮助下,坚持不减薪、不裁员,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资金方面的支持是以稳岗补贴以及以工代训的形式拨付近70万元,另外,海勃湾区就业局还从业务指导方面给予很多支持,主要以线上招聘、线上培训作为支撑,使得我们企业经营更有活力。”项目总经理王强说。

认真宣讲就业政策,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稳就业,先要稳企业,为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今年,海勃湾区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24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04.01万元,为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18家企业申请资金504.32万元,硬核减负为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信心。与此同时,海勃湾区还通过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快创业主体培育,更好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海勃湾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贴息年限由2年调整为3年,截至目前,已为229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44万元,争取抗疫国债资金1600万元和中央直达资金600万元,用于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和担保。

吕泽正在和同事们研究工作,商讨发展大计。

     吕泽在海勃湾区经营着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停业半年没有收入,再次复工的他找到了海勃湾区就业服务局,申请了3年免息的15万元贷款,公司各项业务全面恢复。“从6月份办理就业贷款,不到1个月贷款就下来了,这样就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吕泽说。

      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通过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供氧”、“输血”,千方百计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海勃湾区通过线上招聘服务已累计提供岗位信息4955个,达成意向283人,开发社区防疫消杀、保洁保绿等临时性公益岗位80个,通过“以奖代补”扶持7家创业园、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今年1—7月,海勃湾区城镇新增就业208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1%。


上一篇 : 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 “重温国学经典 ...  ||   下一篇 : 史万钧在调研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