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党员“疫”线“双报到” 筑牢疫苗防护墙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1-08-23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化全市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民服务工作为契机,8月22、23日利用周末两天,海北街道积极联系包联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合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排查、登记和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方面统筹,强化统筹联动。自收到《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单位党组织、在职 党员下沉村、社区合力做好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后,海北街道迅速拧紧责任链条,通过工作群转发、电话通知等方式,向所属41个基层党组织部署工作,覆盖1942名党员,拉响了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实践“集结号”。

     全方位宣传,提升疫苗接种“广度”。一是积极组织发动“双报到”在职党员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成立“扫户组”,通过入户宣传方式,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禁忌、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变“等人打疫苗”为“找人打疫苗”,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二是发挥在职党员中在医院工作的职业优势,为居民开通了“海北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疫苗接种咨询服务热线”,邀请人民医院在职党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疫苗接种相关禁忌的疑问解答60余次,有效解除居民群众心中疑虑。目前,共有26个党组织,148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3801次,反馈已接种492人,营造出全民知晓、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要素保障,提升疫苗接种“温度”。统筹整合街道党工委、“双报到”单位党组织等资源,进一步方便接种群众,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依托辖区雷锋车队党支部及爱心党员私家车,免费提供“接种疫苗爱心接送”服务10余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奋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52期“星火”防疫在线,...  ||   下一篇 :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北街道关工委联合狮城...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