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动态】第52期“星火”防疫在线,基层治理正当时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1-08-23

     为进一步压实各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本周海北街道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充分发挥市域治理协同联动作用,针对辖区内疫情防控不到位、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星火’防疫在线,基层治理正当时”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走访商家202户(其中对165个商户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督查工作),走访居民家17户,发放宣传单181张,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督促门店贴上“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标语5宗,提醒未佩戴口罩群众戴口罩5人,整治未按规定配置体温枪6宗,停业整顿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养生会馆2家(所有客人均已劝走)。清理2个地下车库乱堆乱放,整治飞线充电3宗,整治消防设施与应急设施不合格2处,整治消违法占用消防通道1宗,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井盖塌陷)2宗,文明劝导占道经营2户,处理居民投诉1宗(噪音扰民)。

     辖区稳,则海北稳;社区稳,则城市稳。下一步,行走的“星火”将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打破部门壁垒、信息孤岛,从提升社区基层的依法治理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专业服务能力、营造能力等几方面入手,促进社区综合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深化基层治理“大网格”、“大融合”体系建设,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目标的实现。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53期星火“苗星人”出动...  ||   下一篇 : 党员“疫”线“双报到” 筑牢疫苗防护墙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