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排查】海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1-09-17

     为认真抓好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9月17日,海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边红梅带队,联合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场所、人流密集场所、高层住宅小区和空置院落和厂房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狮城老旧小区改造场所,查看了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要求施工负责人严把改造质量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改造成为品质工程和放心工程。在星海市场,检查组围绕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操作流程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救援大队李旭参谋责令市场管理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要求加强日常消防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相应的灭火、疏散预案。在博泰佳苑高层住宅小区,检查组针对小区消防设施、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张贴火灾隐患警示标语等进行查看,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并责令物业负责人尽快联系开发商完善原损坏消防设施。在东山南一街坊原电机厂厂房,重点检查了厂房里修车设备设施和可燃物堆积等隐患问题,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李再良主任督促负责人按要求进行自查自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海北街道平安建设办将加大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继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明确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加大日常自查自纠力度,不断完善消防隐患防范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第57期“星火”动态 “星火...  ||   下一篇 : 【“星火”动态】第56期暴雨倾城,“星火”...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