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狮城社区政协协商基层工作室召开政协协商工作会议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4-12

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社区发展和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探索一条以基层协商民主服务人民群众、体现民主协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让政协协商一步步走进群众生活,实实在在帮助群众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狮城小区属于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改造中未规划充电桩和充电车棚,由于小区内居住人员较多,电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大,“花式”停放、“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乱象逐渐成为困扰居民的难题。在社区网格员日常走访入户,接到群众反映后,4月12日上午,狮城社区政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娜仁邀请了17名议事代表参加协商议事活动,其中,市政协委员2名、区政协委员6名、社区副主任2名、居民代表3名,物业代表1名、海北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移动运营商负责人参加议事活动。

此次议事活动邀请下沉的政协委员一起实地走访小区开展调研,和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居民所盼所想,并将小区新增充电桩事宜列为本期协商议事的主要议题。随后在协商会上,狮城社区党委书记娜仁围绕治理小区“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在小区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站等,与居民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就安装充电桩经费来源、安装数量、安装地点、后期维护等建言献策,广泛征集民意,真正做到全民民主。

协商结束后,议事室以“协商建议清单”形式将协商结果统一报送街道党工委。下一步,狮城社区党委将充分利用政协协商议事室,与助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把政协协商议事室建成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微讲堂”、服务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实现政协委员履职作为的“新舞台”,推动政协向基层延伸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108期“星火”动态“星...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召开“五一”小长假文化文艺...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