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动态】第111期“星火”动态|“星火”汇聚力量,提升幸福指数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5-12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平安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本周三,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综合治理、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整治辖区内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行动中,各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排查整治行动。长青东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对锦绣中华沿街商铺私搭乱建与探头经营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建商户上门劝说沟通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作严肃处理;狮城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对小区内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隔离桩等方式私占公共停车位的不合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还居民共享车位;东环路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联合物业公司对辖区小区内电梯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辖区电梯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佳苑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规范日常用电、用气安全,将消防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平东社区、东山北社区和青山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以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为契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抓好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商户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黄河社区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开展倡导文明新风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提高居民思想意识水平,不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共治共享的目标。此次行动共走访商铺121户,走访居民136户,清理乱堆乱放7处,清理建筑垃圾2处,清理僵尸车1辆,排查电梯20部,发放宣传单233份。

下一步,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将持续发力,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大常态化排查范围,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开展“回头看”行动,强化巩固整治成效,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112期“星火”动态 | 凝...  ||   下一篇 : 【镜鉴文明】海北街道:“顺达飞”杯老年门...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