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打造特色退役军人之家:用心服务保障,凝聚磅礴力量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6-07

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推进服务站软硬件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畅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一、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基石

坚持党建引领,对困难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摸排,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让老兵收获温暖,提供贴心的服务,让政策落到实处、让社会尊崇更加常态化。

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过程。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同时,结合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等邀请退役军人党员为社区党员、群众讲述先进事迹、开展红色故事宣讲,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

二、加强常态化服务,营造浓厚氛围

自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并通过上门拍照、委托办理等多种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于2022年年底已基本完成辖区退役军人一人一档的工作。2023年至今,共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51人,申请优待证51人。

为进一步树立“参军光荣”的风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举行为军属送喜报、发放光荣牌等活动。2023年至今,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发放光荣牌38块,并为两户现役军人家庭送达喜报。

三、擦亮志愿服务品牌,展现担当作为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把退役军人组织起来、聚合起来形成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集体协作优势,组织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防洪防汛、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在助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引导退役军人发挥领头雁作用,投身各项重点工作。同时,鼓励退役军人竞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目前,海北街道共有“兵两委”成员1名。

下一步,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扎实有序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保障各项工作,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等常态化工作。继续完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职能建设,不断朝着建设高标准、政治理论扎实、工作成效显著的方向出发,努力把海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做到更好。


上一篇 : 【信访代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   下一篇 : 兴安盟政协考察组一行考察海北街道办事处物...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