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动态】第135期|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勤查勤检 筑牢安全“防火墙”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12-01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家庭及商户用电、用气量明显增加,属于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冬季防火意识,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召开安全部署会议,对排查项目、问题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排查工作顺利进行。随后,对辖区内住宅小区、餐饮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查看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并要求其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网格员向居民耐心讲解冬季防火安全常识,日常家庭生活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应急逃生自救方法。确保安全检查不漏死角。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预防能力,降低安全风险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勤查勤检,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青山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乱堆乱放

上一篇 : 无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开展“夯实法治之基、助力基...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