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党工委创新服务载体 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6-01-18

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海北街道党工委以“干群同牵手,点亮微心愿”活动为载体,通过建台账、搭平台、群众评的点单式服务机制,推动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

台账 亮党员身份

   通过社区宣传、单位督促的方式,引导社区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登记个人特长、志愿服务项目等信息,与社区建立长期志愿服务联系。各社区在职党员的职业、兴趣爱好、技能特长、个人意愿等登记在册,建立社区在职党员档案。并根据在职党员的特点及群众需求,把在职党员分成文化教育、法律咨询、治安巡逻、水电维修等多个特色小组。

平台 发挥表率作用  

海北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贫困人口多的特点,开展了“干群同牵手,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新载体搭建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平台。通过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菜单式认领解决的方式,发挥在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工作者带领在职党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和社区心愿墙等形式一对一征集遗属、残疾人及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微小心愿。并通过心愿墙、oa平台、在职党员qq群、电话等形式将征集到的心愿进行公示,使在职党员能够“菜单式”点单帮扶。无人认领的心愿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小组组团式共同解决。活动开展以来,解决了群众一个个关切的问题。如提供物资帮扶类:海馨社区20位空巢老人生活困难,希望得到爱心人士救助,在社区的积极联系下,二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为他们送去了蔬菜、米、面和油;温馨社区低保户居民石有富,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病,本人为大二学生,家庭十分困难。温馨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单位开展捐款活动,解决了石有富家庭的燃眉之急,之后辖区企业建行东环路支行的在职党员们又主动联系社区,每月资助石有富400元生活费,直到石有富大学毕业,并承诺大学毕业后为石有富提供就业服务。东山北在职党员为辖区有救助心愿的贫困居民提供慰问物资合计3000余元、依林社区在职党员为辖区贫困户累计提供物资帮扶价值10812余元等2014年海北街道、辖区在职党员累计提供帮扶物资价值26000余元;利用特长帮扶类:依林社区联系海区一幼、海区招生办14名在职党员,认领了居民希望社区举办儿童教育咨询类活动的心愿,为辖区3-6岁儿童家长开展面对面的教育咨询,解答家长在育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授予家长一些日常育儿方法;海馨社区居民李志华在微心愿卡片上写到希望社区能组建一支乒乓球队,并为其聘请义务教练”。社区干部了解后,召集30余名社区乒乓球爱好者组建了乒乓球队,还聘请了在职党员丁永胜全市乒乓球冠军、社区挂职书记郑强2名教练,义务指导爱好者。狮城、海馨、长青东、青山社区在职党员担任社区五点半课堂志愿教师,为辖区儿童义务授课。目前,这项活动仍在海北街道有序开展,共征集群众诉求325条,现已落实289条。

      群众考评 建立激励机制  

      在职党员完成群众微心愿后,社区根据微心愿征集台帐,通过电话短信、会议、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对心愿人回访,并制定微心愿征集跟踪回访登记表,内容包括社区名称、回访时间、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度等6个事项。社区将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完成微心愿的群众满意度作为年底奖评依据,激发在职党员服务热情,凝聚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合力,有效保障“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落到实处。

                                         海北街道党工委

                                   2015年2月10日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党工委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助推...  ||   下一篇 : 无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