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党工委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6-01-18

为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北街道党工委以“干群同牵手,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发挥在职党员特长,开展贴心服务,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创新载体搭平台。海北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贫困人口多的特点,开展了“干群同牵手,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新载体搭建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平台。通过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菜单式认领解决的方式,发挥在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社区工作者带领在职党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和社区心愿墙等形式一对一征集遗属、残疾人及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微小心愿。并通过心愿墙、oa平台、在职党员qq群、电话等形式将征集到的心愿进行公示,使在职党员能够“菜单式”点单帮扶。无人认领的心愿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小组组团式共同解决。活动开展以来,解决了群众一个个关切的问题。温馨社区居民石有富,是单亲低保户家庭,生活极度贫困,辖区企业建行东环路支行的在职党员了解后,每月资助给400元生活费,解决了其上大学无生活费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群众诉求453条,现已落实436条。

发挥特长办实事。辖区12各社区根据在职党员的职业及兴趣特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海馨社区在职党员丁永胜是全市乒乓球冠军,在职党员郑强也是技术较好的乒乓球爱好者,社区组织有乒乓球爱好的居民成立乒乓球队,由2人担任教练,义务指导辖区爱好者。其他社区也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特长,组织在职党员成立了书法协会、合唱队等组织,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街道党组织还根据在职党员职业特点,组建科普、法律、医疗等在职党员特色服务团队12个,在狮城、海馨、长青东、青山社区开设五点半课堂,部分在职党员也加入到义务教师行列。今年以来,已为社区提供义诊13次,法律咨询60余人次,开展捐款捐物活动16次。

服务群众零距离。在职党员到社区亮身份,社区为其搭平台,在职党员为群众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小到清理小广告、修理家用电器,大到为群众修路、捐款,一个个贴心的服务,不仅让在职党员学会了说群众话,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更有力地推进了我街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党工委

2015年4月21日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党工委为在职党员进社区 开展“做...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党工委创新服务载体 推动在职党员...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