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党工委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6-01-18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建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2月2日下午,海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2014年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辖区社区书记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国良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街道辖区12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对201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社区书记们回顾了2014年抓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各自的亮点工作及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对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

社区书记评议后,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社区书记开展点评,田国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同时,田国良书记结合参加区基层党建书记述职评议会中,区委班子成员对街道的评价意见,对各社区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三是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四是围绕创建“三型”党组织建设,结合社区实际出亮点;五是要狠抓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带动社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田国良书记、王雪莲副书记以此次评议会为契机,传达了市、区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为社区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社区党组织书记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对社区书记开展综合测评。

今年的社区书记述职与去年相比,内容上务实、精简,每人控制在8分钟以内,时间上也大大缩短,此外,将述职评议与学习传达文件精神会议合开,较好地贯彻了上级精简会议的精神,也体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果。

此次会议,对强化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抓一把手”和“一把手抓”的工作格局,营造了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的良好氛围。 (后附图片)

                                                            海北街道党工委

2015年2月2日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  ||   下一篇 : 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创城助力加分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