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乌海市“六个一”助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8-08-23

      乌海市有公立医院10所,建立党委2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5个。近年来,乌海市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强化领导核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开创新开展。


      抓好“一条线”,下好“一盘棋”。市委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一条主线,成立市卫计行业党工委,配强了工作力量,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党工委把解决业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党建六结合”等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坚持把“抓党建、促改革”作为重要内容,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带头转变思想,将公立医院改革领导纳入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统筹安排、总体设计、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法人治理体系建设,形成了“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工作机制。采取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优化财政补偿、院长全员聘任、年薪制等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优化完善医疗、医保、医药、人事、薪酬、价格等环节,实现试点探索、单项突破逐步向系统配套、全面推进转变。2017年,乌海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打造“一主题”,聚成“一条心”。紧紧围绕“三好一满意”,大力实施“仁爱党建”,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月反馈、季巡查、年考核”常态考核管理机制,启动“百日提升工程”,通过联建、共建等方式建成15个标准化阵地,选优配强107名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大力推进“抓党建好书记”竞赛、“好支部”创建活动强化党的组织生活“1+5”制度落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业务”知识竞赛、“不忘初心踏征程牢记使命展新风”微型党课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各医院预算投入237万用于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阵地标准化、党建队伍正规化、制度执行规范化、活动载体多样化、工作经费有保障。组织开展了“暖心行动”、“医路跟党行”、 “五关六进”义诊宣讲、“党建+家文化”等活动,不断丰富“白衣在身、党建为魂”内涵,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树好“一面旗”,影响“一群人”。以先锋模范作用为“镜”,深化“示范群体”和“一支一特”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党员先锋岗、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的创建力度,打造了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外科二支部等一批“示范群体”;七一期间,对10个基层党组织、24名共产党员、19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开展了“大美仁医•身边的榜样”摄影展、媒体平台“最美人物”事迹展播等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让党员、群众自觉把典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和境界,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合众力、融合众智,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和持久的改革动力。


上一篇 : 海勃湾区坚持“三种导向” 解决“三类问题...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黄河社区党委携手乌海市人民医院开...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