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2022年度海北街道办事处主体责任清单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2-06-30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责任清单。

一、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

(一)加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强“两委”班子。

(二)强化权力运行和监督,推进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三资”监管,督促落实民主决策管理和“三务”公开,严肃查处社区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加强街道、社区,财政、财务管理和投资项目监管,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规范招商引资工作。

(三)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依法依规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针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查纠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五)支持查办案件,对本辖区内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有管辖权的要依纪依法查处,没有管辖权的要及时移交并提供协助:对纪检监察机关作出处分(处理)决定要在规定期限内落实到位。

二、街道党工委书记的第一责任

(一)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党工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要坚决执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和具体安排,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搞好班子内部团结,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建立教育监管机制,始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从严教育、从严监管,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下级领导班子廉洁从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三)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的责任。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考核。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四)大力支持纪工委工作的责任。加大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支持力度,尤其加强对案件查处工作的领导,推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排除查办案件工作中的干扰和阻力。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三、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

(一)落实分管责任。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强化工作指导,履行分管职责,落实具体任务,注重日常监管,搞好廉政风险防控。

(二)加强日常监管。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加强经常性教育,定期或不定期对分管部门及其负责人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三)严格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好自己,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按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进行。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

四、街道纪工委的监督责任

(一)督促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二)监督检查街道党工委及所属党组织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三)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切实解决队伍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妈妈作为”等问题。

(四)在区纪委领导下做好信访举报处理和查办案件工作。


上一篇 : 海北街道办事处会议工作制度  ||   下一篇 : 2022年6月份海北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教育培...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