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 : 首页>>组织建设

深刻剖析明方向·凝心聚力强党性——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3-0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2023年3月9日上午,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机关党支部按照前期部署,采取党支部书记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透悟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将党员思想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夯实思想基础。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通过坦诚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使机关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张高旺同志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对照完成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支部各委员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风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支部委员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深度剖析的目的。随后,全体党员根据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下一步,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将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要求,督促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辛苦值”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度”,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稳步提升。


上一篇 : 【主题党日】党建引领新征程,非遗传统润红...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