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海北街道办事处2023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2-23

 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多人失联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于2月23日海北街道办事处紧急召开2023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主要强调:一是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飞线治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二是做好安全宣传。各社区着重排查商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消防通道、天然气使用情况、楼道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工作,进行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三是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主要检查各类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仔细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商铺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隐患查找、整改、消除的闭环管理。四是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预防为主,计划为先,做好日常安全方面的工作,消灭隐患,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责任明晰,岗位明确,防止损失扩大及事态恶化,防止顾此失彼。

 此次安全生产部署会为辖区年后开工复产的居民和企业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推动安全宣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安全的社区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102期 “星火”持续发力...  ||   下一篇 : 【“星火”动态】第101期 “星火”聚力 共...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