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 党建引领走在前 奋发有为作表率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8-09-30

    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实施“活力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团结务实、文明和谐、廉洁高效的机关氛围,促使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


    一、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作为市委政府的工作部和参谋部,作为推进深化改革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只有坚持紧跟市委的部署、紧跟市委的要求、紧跟市委的步伐,把机关党建放到全市中心工作中来思考、来定位、来谋划、来落实,才能实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与“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有机结合。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注重发挥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想作风、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赢“三大攻坚战”“五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中,促使市直机关在传达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中有声音,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中有行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中有作为,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与市委中心工作更好地对上路、合上拍,真正体现出市直机关的引领和表率作用。


    二、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服务是机关的本职,我们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方式,把窗口前移,将服务延伸。一是把创建“服务型”机关作为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如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流程优化、开辟“绿色通道”、深入推行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便群众办事。一些窗口行业和执法单位,创造性地开展了“优秀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零距离惠民政策进家门”主题集中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有力推进市直机关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二是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一方面是注重丰富和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开展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双服务”、干部下乡驻村、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比服务、比效率、比质量、比作风、比形象”等活动,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在领导、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等方面的作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另一方面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督查指导各级党组织按照史书记“加强对机关作风、工作秩序、干部精神状态的监督管理”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化“转作风、敢担当、有作为、促发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坚决破除各种“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重点下决心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真正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机关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发展。


    三、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中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目标要求,我们把“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强化各级党组织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中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一是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八个更加目标”,指导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合理设置党支部、梳理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党支部工作督查指导机制。大力推进机关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注重以点带面、分类指导,逐步加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72个基层党组织建立了标准化活动室,占总数的87.8%,工委拨付支持资金达162万元。二是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在市直机关开展“抓党建好书记”竞赛、“好支部”评选和“示范群体”创建活动,并对选树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今年积极向市委推荐先进典型,有2名同志被评为“抓党建好书记”、2个支部被评为“抓党建好支部”,2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基层党建示范群体,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全市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坚持以“活力党建”为牵引,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演讲比赛、“书香传爱心”图书捐赠、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突出抓好日常教育管理。以党章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注重把全面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制定了《市直机关党支部制度规范标准汇编》,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大力开展党组织“晋位升级”,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充分发挥日常督查和目标考核的导向作用。认真贯彻《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制度,使党建工作“虚事”实做,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继续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一带一训一查”的作用,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指导,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这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史万钧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 习近平的廉政警句  ||   下一篇 :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