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访中共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19-10-22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日,中共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谈到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贾庆东说,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首要前提是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把准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对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执行,对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不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在复杂尖锐的斗争实践中,在急事难事的磨炼中,把握方向、站稳立场、明辨大势、坚持原则,不断积累政治经验、不断丰富政治智慧,提升政治鉴别力、领悟力、执行力和斗争力。

     他说,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躬身践行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对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高度认同,更要充分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于实际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并在实践当中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这一伟大思想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矛盾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

     他说,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我们要立足自治区西部区域创新型城市这个定位,跳出乌海市、跳出海勃湾区去谋划事业,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布局。要在加强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上狠下功夫,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支撑的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不竭动力。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关于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探索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地区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紧紧围绕建设投资贸易首选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要狠抓民营经济,落实好中央减费降税政策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机制,对民营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精准帮扶、跟踪问效。加强政金企对接,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解决好住房、医疗、养老、就业、就学等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安全感更踏实。

上一篇 : 区委书记贾庆东莅临黄河社区瑛隆教育党群服...  ||   下一篇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走进...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