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花开新时代,童心绽放向未来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引导儿童在活动体验中感悟伟大成就, 厚植家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东山北社区

东山北社区联合朵兰幼儿园开展“相遇同年 我在时光里等你”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不一样的节日体验。趣味运动会项目丰富多彩,有亲子接力赛、亲子跳绳赛、拔河比赛等项目,整个运动会现场充斥着大家努力的身影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长青东社区

长青东社区慧宇春蕾读书会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暨迎“六一”主题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讲老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家乡变化”、“拍拍操”运动等多形式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畅想未来表达心声,担当作为,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做到“少年儿童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黄河社区

黄河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读书会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学生们非常专注的畅游在书的海洋,家长们轻声的讲解,感受着大家在阅读中品味人生,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养成爱读书、好读书、会读书的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东环路社区

东环路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家风家训伴成长”为辖区内少年儿童带来一场别样的“六一”红色主题活动,传递童心向党的红色情怀。通过“六一”亲子阅读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读好书,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

和平东社区

和平东社区联合海区八小在海北街道雷锋精神实践研学基地开展“乐享缤纷童趣,“蜜”制幸福滋味”——欢庆“六一”儿童节DIY活动。社区志愿者讲解员带领海区八小学生参观了海北街道雷锋精神研学实践基地,引导孩子们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并组织孩子们进行“超级”棒棒糖手工DIY。

佳苑社区

佳苑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家风家训伴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书写家风家训的文章,以及中华优良传统的书画,并通过观看红色家风纪录片形式,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培育好家庭、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狮城社区

海北街道办事处、狮城社区党委、狮城社区工会、狮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狮城社区关工委、狮城社区妇联、狮城社区“启智公益课堂”联合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快乐童年,精彩无限”2023年庆“六一”儿童节亲子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吹糖人和葫芦烫画制作,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青山社区

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关工委联合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巧绘团扇 传承传统文化”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团扇的文化史、用途及产地等,接着详细讲解了对手绘扇子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最后指导并鼓励小朋友们在团扇上绘画出自己的特色。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培养了儿童社会责任感、 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海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将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远大志向,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 : 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   下一篇 : 发挥信访代办职能 筑牢化解矛盾“防线”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