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动态】第115期“星火”动态| 汇聚“星火”,共筑安全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6-09

炎热的夏季来临,为了提高辖区饭店商铺的卫生环境和消防安全,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本周三,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以食品安全为主线,深入辖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到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海北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星火”工作站对辖区内饭店、食品销售商铺的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进行了重点排查和整治。工作人员向辖区内饭店发放《告知书》,要求饭店负责人要按照厨余垃圾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收集;要自觉承担起保持餐厨垃圾桶外观整洁的义务,禁止一切垃圾满溢、油脂污染路面、垃圾桶外观不洁的现象,定期清洗餐厨垃圾桶;要将厨余垃圾桶摆放在规定位置,杜绝沿街摆放。同时排查了商铺的资质证书、消防设施和食品保质期等。通过宣传,提高了商家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本次活动走访商户51家,居民8户,清理“飞线”3处,清理楼道杂物5处,办结督办件5件,协调解决邻里纠纷1起,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此次夏季辖区饭店商铺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厨余垃圾分类行为,提升了辖区食品安全水平,降低了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有效保障了辖区夏季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 : 【社会实践】“红领巾”致敬“火焰蓝”  ||   下一篇 : 【信访代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