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红领巾”致敬“火焰蓝”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6-1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广大少先队员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近期,海北街道办事处、狮城社区启智公益课堂、光明路小学组织5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与消防队员们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队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器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及器材的名称、性能、用途,极大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兴趣。

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部分少先队员试穿了救火救援的战斗服,一位小朋友说:“真没想到消防服这么重,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消防员叔叔们辛苦了!”活动最后,部分少先队员代表为消防员送上卡片,表达他们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青少年的消防知识,提高了遇险自救的能力,孩子们在参观学习实践中体验到了消防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青少年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同时消防队员们严于律己、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也感染了青少年们,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 : 【“星火”动态】第116期“星火”动态| 汇...  ||   下一篇 : 【“星火”动态】第115期“星火”动态| 汇...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