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海北街道:扎根生活沃土 文艺服务人民“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12-07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海北街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与传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主旋律,反映时代精神,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东山北社区

烙在宣纸上的艺术人生

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的胡峰老师多年来苦练书法并潜心研究烙画多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胡老师精心刻画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烙画作品,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老师希望让雷锋的生平事迹通过传统烙画展现在群众面前,让传统烙画技艺焕发出新的活力,鼓励大家宣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东环路社区

驼铃声声,羌笛悠扬

用铝塑雕刻助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

东环路社区民间艺术中心的谷宝山老师,历时五年,耗费1000多个日日夜夜和数亿刀的精雕细刻,创作完成了大型铝塑板雕刻画——《丝绸之路》,作品全长50米,共30幅,以历史典故为背景,以民俗风情为陪衬,宏观的再现了丝绸古道的风采、悲壮与辉煌。

长青东社区

用照片记录家乡变化

居民宁大爷了解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后积极参与,将他的摄影作品提交至社区。宁大爷从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见证了乌海市从之前的到处灰蒙蒙一片到如今随处可见的秀美风景,因此情不自禁的记录下现在湖水清澈、风景如画的景象。一张张照片不仅仅是生活的记录,也是宁大爷满满的回忆。

青山社区

我们在行动

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12月2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围绕更好推动文艺产品传播推广交流和文艺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社区艺术家到海勃湾区沿黄公路、海勃湾区乌海湖、王元地村开展“深扎”调研活动。

和平东社区

幸福骄阳舞动《绿水青山》

在雷锋精神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平东社区幸福骄阳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绿水青山》,通过舞蹈歌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表现大自然中的蓝天白云、绿树成荫等元素,从而将自然美妙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惠及基层群众。

上一篇 : 无  ||   下一篇 : 【“星火”动态】第135期|海北街道办事处...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