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 首页>>党务公开

海北街道佳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9-11

为进一步推动“五题五责”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落到实处,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现将2023年度佳苑社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佳苑社区党委书记项目

佳苑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绽放民族团结“幸福花”。为满足居民服务需求,佳苑社区联合海勃湾区税务局共同打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示范基地,社区党委将利用现有活动室,打造“红石榴之家”“家风馆”,收集辖区内居民家内相关物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切实带动少数民族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医疗保健和社区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佳苑社区深入探索实践新时期基层民族工作的新路子、新做法,不断拓展民族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促进社区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把民族团结工作推向新阶段,形成党群共建共治、民族团结融合的良好局面。

进展情况:

目前已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示范基地,社区党委利用现有活动室,打造“红石榴之家”“家风馆”,收集辖区内居民家内相关老物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切实带动少数民族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医疗保健和社区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钻北小区党支部书记项目

钻北小区党支部“党建+志愿服务”主要对小区楼道卫生死角、杂物堆积、窗户污垢、墙面乱涂乱贴等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目标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工作,清理墙体小广告,清扫小院角落,劝告住户清理乱搭充电飞线、按照车位有序停放车辆。同时,支部党员和包联单位志愿者在清理卫生时还不忘向辖区居民普及创城理念、传递文明新风,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动员居民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进展情况:

目前主要对小区里绿化带,楼道内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

天鸿瑞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项目

天鸿瑞园小区党支部开展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是佳苑社区天鸿瑞园党支部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做好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的关心关爱工作,既能及时传递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推动形成“关心关爱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的社会风尚。

进展情况:

目前已对辖区3名老党员进行慰问,做好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既能及时传递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推动形成“关心关爱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的社会风尚。

天鸿瑞园小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项目

佳苑社区天鸿瑞园小区第二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小二楼居民疏通污水井。疏通污水井虽是小事,可是在居民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感,真正的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进展情况:

目前已疏通污水井13次,疏通污水井虽是小事,可是在居民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感,真正的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居家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项目

居家苑小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辖区党员把小区内绿化带里的杂草清除干净,树木也进行修剪,经过党建引领带动党员群众使得小区树木整齐划一,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小区里的群众看到整齐干净的小区环境纷纷称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进展情况:

对居家苑小区里绿化带的杂草进行清除,树木也被修剪得整齐划一,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 海北街道黄河社区党委“书记项目” 任务公...  ||   下一篇 : 【主题党日】集中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