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 首页>>党务公开

海北街道东环路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09-14

为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东环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竭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结合社区实际,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东环路社区党委

项目内容:以弘扬“非物质文化艺术”为目标,以“共驻共建”为抓手,创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东环路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将唐卡装裱技艺、铝塑板雕刻技艺、剪纸等非物质文化引进社区,通过平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融,将民俗文化元素融入生产生活中,一方面给下岗失业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优秀传统文化也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光大。

进展情况:为了用“活”党建阵地,截至目前,东环路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包联单位、未成年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5次,共接待居民170余人,通过让大家真看真听真感受,切切实实的让民俗文化深入人心。

东环路社区第一党支部

项目内容:市政楼作为独体楼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建成年代久,2021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但市政楼凉房院墙未在改造范围内,现墙体出现微微倾斜、附近路面比墙高等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帮助修建倾斜围墙,着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进展情况:社区了解后,通过与居民、街道三方协商,将利用市政楼老旧小区改造剩余经费将倾斜围墙拆除并进行了重建,还将围墙附近的路面进行了硬化并安装了围栏。此次围墙重建不仅拆除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危墙”,筑牢了社区居民生活起居的“安全网”,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东环路社区第二党支部

项目内容:东环路社区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自治”工作原则,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不仅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宣传人,也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调解员、监督员,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

进展情况: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一件利于小区全体业主的实事好事。为使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提升,东环路社区第二党支部以民情民意为基础,给居民讲清楚政策,让居民积极配合改造工作。截至目前,金鑫北小区的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金鑫南小区的管网改造开始动工,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落到实处,使老旧小区改造能够改出成效、赢得民心。


上一篇 : 无  ||   下一篇 : 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