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 : 首页>>党务公开

海北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者:来源:添加时间:2023-11-08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北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孙绍骋书记从聚焦主题主线不跑偏、精准分类指导不泛化、解决实际问题不落空、搞好统筹衔接不断线、坚持从严从实不走样等五个方面,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抓好衔接联动,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海北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海北街道党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海北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籍册数688册,已举办读书班3期、专题研讨4次,海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讲党课8次,街道及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145次、集中学习41次、主题党日92次。

上下一心推进,开展创新争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平东社区党委充分利用辖区党员的红色收藏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收藏展览馆暨雷锋精神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依托这一红色地标“打卡地”,组织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践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实现党员联动、校社联建、党群连心,达到了资源上共享、平台上共建、教育上共管,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局面。自开馆以来共计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文化、革命历史宣讲、廉政教育、红色影片展播、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活动200余次,50000多人参加;狮城社区党委以居家养老服务站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服务形式,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其日常生活照料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东环路社区党委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重点,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停水停电、电动车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能够改出成效。实现以“微服务”释放“大能量”,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

海北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在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主责主业,拿出“钻”和“研”的精神,着力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上一篇 : 无  ||   下一篇 : 专题党课进社区--“学思想、强党性、创新风...

主办: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137071 传真:0473-6137070 联系人:陈春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